emby启用https

emby本身是支持https的,只需要提供一个包含了证书和私钥的 PKCS #12 文件,就可以在一个自定义域名上启动 TLS 支持。下面只需要申请一个自己域名的SSL证书即可。

SSL证书申请

选择freessl.cn进行免费的证书申请,只需简单的几步就能申请一个证书。

1. 输入域名

2. 输入邮箱,CSR生成选浏览器生成

3. DNS验证

这一步就是要验证填写的域名是属于你的。可以选择DNS验证,在域名下添加要验证的记录即可。添加好之后等个几分钟,DNS生效之后点击验证。如果验证通过,浏览器会自动下载证书,是一个压缩包,包含两个文件,一个pem文件,一个私钥文件。

4. 转化证书格式

由于emby需要的是PKCS12格式的证书,我们刚刚生成的是PEM格式的,需要转化出PKCS12格式的证书。很多工具提供这种转换,为方便,选择一个在线的转换网站,https://www.sslshopper.com/ssl-converter.html。把PEM文件和私钥上传,就可以生成扩展为pfx的PKCS12格式的证书。把这个证书放在服务器上,在emby中设置一下并重启emby服务即可。

最终效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