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C++命名规则

我一直都认为命名规则很重要,但是自己平时写程序的时候也是瞎命名。今天特地做了一个总结,自己以后务必遵守。

1.文件

文件名全部用小写,中间可以包含写划线(_)

如:my_useful_class.cpp

但是类声明的头文件和类定义的源文件应该和类名相同,如:FooBar.h和Foobar.cpp对应类FooBar

2.类型

类型命名每个单词以大写字母开头,不包含下划线,如:MyExcitingClass

所有类型命名——类、结构体、类型定义(typedef)、枚举——使用相同约定

3.变量

变量名一律小写,单词中间一下划线隔开

对于全局变量,要尽量少用,以g_开头

4.常量

包括用const和#defined定义的常量。全部用大写,中间用下划线隔开,如:const int MAX_LENGTH = 100;

5.函数

普通函数:函数名以大写字母开头,每个单词首字母大写,没有下划线,如:AddTableEntry()

存取函数:存取函数要与存取的变量名匹配,如:set_name()

6.命名空间

全部小写,单词中间用写划线隔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