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sual C++ 6.0 在windows 8.1中的使用

Visual C++ 6.0 在 windows 8.1 中的问题

在Win8和Win8.1上安装原版的Visual Studio 6.0一般是会安装失败的。可以在XP上安装好VC++ 6.0,安装好SP6补丁,然后把安装目录下的文件复制出来,以后在任何系统上都可以直接用了。

在Win8.1上只要打开VC++ 6.0就会弹出一个对话框:“…停止运行…”,不管选不选兼容模式。

可行的解决方法

  1. 改名 MSDEV.EXE改成 MSDEV3.EXE。
  2. 兼容模式修改成 winxp sp2 或者sp3。
  3. 启动MSDEV3.EXE,如果报错,关闭,立刻再次启动,一般就可以正常启动了,成功启动一次后,以后就可以正常运行了。
  4. 取消兼容模式,如果运气好,也可以正常运行了,如果不介意,就一直用兼容模式运行也可以。

如果失败,可以尝试MSDEV.EXE改成其他名字,再设置兼容模式,肯定可以成功运行,一般运行一次后,以后就可以正常运行了。

上面的解决方法看起来非常的奇怪,但是它确实解决了问题,这说明了一个问题:MS是故意不让VC++6.0在Windows 1上运行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