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kdown 写作最佳组合

Markdown 语法教程

我找到三个比较好的介绍 Markdown 语法的网站:

Markdown 编辑器

Visual Studio Code 用来编辑 Markdown 文件非常方便,VS Code 支持拆分,拆分之后可以实时预览。而且 VS Code 支持 Markdown 语言的高亮显示。

VS Code

Markdown 转 Word

Markdown to word 可以用sublime text 加上它的 Pandoc 插件。这个插件是调用 Pandoc 使用的,所以电脑上必须要先安装 Pandoc,还要在 sublime 的 Pandoc 插件中配置 Pandoc 的路径。

用 Pandoc 将 Markdown 转化为 Word 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,有大纲显示,有代码高亮,格式也基本上正确,只有少数格式有问题。

Markdown 转 PDF

有两种方法将 Markdown 转化为 PDF 格式:

  1. 先用上面的方法转化为 Word, 再由 Word 转化为 PDF。
  2. 为知笔记笔记导出为pdf插件来进行转化,这是我用过的效果最好的 Markdown 转 PDF 的工具。先安装为知笔记,然后再安装这个插件就可以使用了。

2016-08-22 更新

最近发现一个很好用的软件——Typora,上述的功能都有,编辑可以实施显示,markdown转word和pdf的功能都有,效果还不错,而且界面做得还不错。

Typora